大家都可能看过《三国演义》,我也看过,而且很喜欢看。说起三国,我就会想起神机妙算的诸葛孔明先生,想到义重如山的关羽,坚不可摧的张飞,居心不良的曹孟德,还有,在百万大军中来去如云赵云……
《三国演义》共一百二十回,回回精彩无比。不管是“桃园三结义”、“过五关斩六将”,还是“草船借箭”,都让我拍手称好。
其中,诸葛亮的形象更是打动了我。在诸葛亮三气周公瑾时,周瑜才智出众,但因为心胸狭小而气绝身亡。这告诫我们做人不能心胸狭小,不能瞧不起人,如果想方设法害人,自己也不会有好下场的"。
孔明先生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。我们为什么不行呢?而且我们生活在新时代,有电视、电脑。为什么我们不行呢?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?
孔明先生是短暂的,他为蜀汉基业奉献出了多少力量,还没有享受一下荣华富贵便去世了,多么好的一位军师,我应该向他学习。我们虽然没有孔明的头脑,但我应该好好学习,报效祖国。
多么难得的一位丞相,正如司马徽说:“兴周八百年之姜子牙,旺汉四百年之张子房!”
我愿意以诸葛亮为志,好好学习,报效祖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