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学期,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把《三国演义》又看了一遍。我喜欢诸葛亮,他是一位多智多谋的人。他在蜀国是刘备的参谋师。
在《草船借箭》这个故事里能够体现出他的聪明:一天,周瑜对诸葛亮说:“你在十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。”诸葛亮答应了,他还说:“三天的时间就够了”。而且还立下了军令状。诸葛亮向鲁肃借了二十条草船,他还在每条船上安排了三十个士兵。第一天,不动;
第二天,也不动;
直到第三天夜里,他的二十条草船向曹军游去。曹操看见了,心里很害怕中埋伏,命令箭手在寨前抵挡。不一会儿,诸葛亮的草船上插满了许许多多的箭。然后诸葛亮就带着装满十万多支箭的二十条草船回营了。到了白条,曹操才明白上当了。诸葛亮回到营中,周瑜让人去数箭,共十五六万支。周瑜心里又惊又恨,但他也没有办法。这样能够看出有多智多谋的诸葛亮,心胸狭窄的周瑜。
正所为许我小朋友说的:“我们要好好学习,像诸葛亮一样聪明。”
《三国演义》是一本不错的书,有空你也找来看看吧!